二十五 [20231205T#心旅驛站]

  這首詩寫於2019年,我們結婚滿25年。

  我們認識的過程很平凡,一般的相親、普通的交往,然後到了適婚的年紀,就在長輩的安排之下,一步一步、依照傳統習俗的流程結婚,忙碌而繁瑣。

  我維持婚姻的過程也很傳統,適應婆家的作息、扮演好每一個角色,感覺自己像是被棉線操控的戲偶,而線的另一頭則掌握在婆婆的手中。

  近幾年,我終於沒有被棉線牽制的感覺了。

  不知不覺間,我們結婚也接近30年。

  一直覺得我和另一半的關係很像合夥人,我們共同經營一家名為家庭的公司,孩子就是我們的重要資產,我們努力照顧這個家,讓家庭維持良好的運作,讓我們的寶貝得以健康地成長,其間的過程有爭執也有認同,有困難的日子也有溫馨的時刻,好在,我們仍在這家公司裡。

  沒有意外的話,希望我們能順順地待在公司裡,直到上帝召見我們的那天……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 

[原文寫于20191204]

[二十五]

  

  二十五,

  是我與你相識的年紀,

  不擅談情說愛的你,

  遇上多愁善感的我,

  芸芸眾生之間,

  我們的愛情顯得平凡而渺小。

  

  我們倆的性情,

  理性與感性、

  剛強與優柔,

  有人說這是互補,

  又說夫妻本該如此;

  旁人不知道,

  夫妻冷戰的時候,

  我真懷疑:

  我們的姻緣難道是相斥?

  

  你的急躁,

  經常令人氣結,

  我的忍讓,

  你是否都能體會。

  

  二十五,

  是我與你成婚的歲月,

  青春的熱情早已退卻,

  遲暮的餘暉依舊溫暖,

  那正是你習慣的、

  我熟悉的季節,

  不冷不熱,

  散步剛好。

  

  愛情就像是我倆喝慣的高山烏龍,

  輕啜一口,

  微苦帶甘的滋味從舌尖漫開來,

  溫潤入喉,

  沁人心脾。

  

  謝謝你,

  給我一個家、一份倚靠。

  

  你的頭髮越顯花白,

  我的皺紋日漸深刻,

  所幸我們仍擁有共同的生活。

  

  少年夫妻,老來為伴,

  如今我倆更有時間,

  可以相偕四處走走看看,

  你我的風景有彼此作陪,

  總是不孤單。

  

  謝謝你,

  願意與我相守一生、同甘共苦。

  

  就讓我們緣定今生、不離不棄,

  到老相隨。

  

    記 結婚二十五周年

      一起變老。

         二O一九年十二月四日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