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慍 [20231201F#心旅驛站]

  我已經忘記寫這首詩的緣由是什麼,當時另一半是說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,惹得我心裡難受。

  不過我倒是記得:寫完這首詩之後,我心中覺得舒坦了許多。

  跟著我就想到:生悶氣的是我,他毫髮未傷,我被氣死了也只是活該,剛好而已……

  想著想著也就懶得生氣。

  就像我說的:慍過便罷!

  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 

[原文寫于20210923]

[微慍]

  

  你的火氣太旺,

  三言兩語之間,

  輕易便能將我燒得遍體鱗傷。

  

  我的委屈漸深,

  日積月累多時,

  瞬間無法承受你的惡言相向。

  

  有話好好說,我的要求僅是如此;

  不動無名火,想想你也不會舒坦。

  

  我們的誓辭,說得不夠清楚:

  你沒有提及你的脾氣,

  我忘了說明我的脆弱。

  

  那麼,重新檢視一下,

  我們的合約,說好的:

  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  

  所以請別,老是傷害我。

  

  一直想要告訴你,

  暴力的溫度不管是幾度,

  熱的、冷的都能灼傷人。

  

  你一直不願理解,

  家人的距離不論有多近,

  親的、遠的都需要被愛。

  

  下班時你來接我,

  我跨上了你的後座,

  是你的肩膀給我的支點。

  

  晚餐時你來端餐,

  我忍不住悉心提醒,

  當你的後備是我的責任。

  

  轉身之間,委屈成了微慍,

  唉……

  

  女人,妳就這麼一點骨氣。

  

  轉念再想一想,慍過便罷!

留言

熱門文章